close

實習第九天

和指導老師聊了好一陣子,自己有興趣的方向有好多好多,想選一個來做研究

星星眼鏡.JPG  

早上要進實驗室停車場之前

旁邊阿伯用除草機,剛好把石頭噴到空中

恰恰好擊中了我的眼鏡,裂出了一個漂亮的星星

去關切幾句後,看到阿伯頂著烈陽,滿身大汗的背著重機器,也不想再多說什麼了

 

不幸中的大幸吧,如果我今天戴的是隱形眼鏡,眼睛一定受傷很嚴重

實驗室事情還是要做,不如放寬心

 

跟老師討論

老師比較希望我們從基本功開始學

養藻.培養餌料生物這兩個是養殖上非常重要的

適當的餌料生物也是培養幼魚的關鍵

一般海水魚出生嘴巴都很小,需要有更小的餌料生物來供養

 

要做繁殖,就一定要學好餌料生物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海邊的天氣真是難以捉摸

一大早起床天氣超棒的

準備好了泳褲泳鏡準備下班之後去浮潛

沒想到一到下午就變天

 

悶了好久

晚上決定去萬里桐潮間帶走走拍拍照

還帶著附近的小孩一起認識小魚

小孩看起來超開心的!!

我們還抓了河豚給他摸摸

看的出他眼中的興奮

 

沒想到

在回程之前,天空忽然下起了滂沱大雨

我們五個跟一群素昧平生也來夜間觀察的小家庭,一起在小木版遮棚下躲雨

感覺好奇妙,像是連續劇一般---

只可惜我旁邊不是女主角!!!

 

石鱸幼魚.JPG  

石鱸幼魚,游動時會扭來扭去

所以有人叫牠"妞妞"

 

 

 

 

 

刻齒雀鯛.JPG  

刻齒雀鯛

雀雕很難分辨,牠比較像是刻齒雀鯛那一類的

 

 

 

最後大雨還是沒有停,待下去也不是辦法

就大家一起衝去騎機車,怕我的單眼和外閃溼掉

我只好把上衣脫了,把攝影包整個包起來

還好逃過一劫,相機平安無事

下次一定要在包包內準備個塑膠套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perid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